台北市私立靜心中學學生家長會

104學年度家長代表大會會議紀錄

會議日期 :104年9月 24 日 (週四) 18:30~20:30

會議地點 :F棟5樓會議室

出席人員 :104學年度家長代表、103學年家長會黃會長、李副會長

季副會長、宋副會長、秘書處人員

列席人員:唐尚智校長、李繼宗主任、莊佩倩主任、蘇峰立主任、曾玉堂主任

、 邱惠珠主任、王舒葳主任、陳珛宣組長、李美慧組長

主 席:黃美如會長

紀 錄:陳雅琪

主席致詞 – 黃會長

首先非常感謝大家的參與,今天的出席率算是非常的高,總共收到了32封家長的回函

謝謝大家在過去的一年來對我的支持與協助.我記得也是在去年的9月24日的

晚上,大家用選票肯定了我,也期許自己要不負眾望,希望可以帶領出以造福學

生為目的,創造一個和諧正向的家長會.在過去這一年來,我要再一次地說,能為

大家付出是一項高尚的收穫,我因此成長而學習到很多.雖然辛苦,但在解決事

情的過程中,我學習到了很多.也體認到了甚麼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這句話.

我要感謝我們三位副會長的協助,以及秘書處的工作人員,期許祕書處人員能繼

續支持我們下一任的會長.

家長會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大家一定要有共識.過去這一年來,我已經將組織

架構起來,大家各司其職就能夠發揮家長會最大的功能,再次地感謝大家.

黃會長:103學年家長會活動記要說明。(如會議資料)

二、家長會財務報告

出 納:(1)103學年度家長會會費收入與支出說明,結餘388,072元。(如

(2)103學年度家長會基金收入與支出說明,結餘45,776元。(如會議

會議資料)

資料)

三、介紹104學年度家長代表及組織說明。(如會議資料)

四、說明家長代表組織改選事宜

台北市私立靜心國民中學學生家長會正副會長暨委員選擇辦法說明。(如會

五、104學年度正副會長暨家長委員、常務委員改選(投票名單如簽到表),

104學年度當選人如下:

會長:柯振興

副會長 : 溫惠美、宋全娟、楊菁惠

常務委員:李欣婷、周晸皙、何佩芝

家長委員:王淑珍、鄭瑋筠、譚慧文、陳雅琪、蕭淑如、朱炫璉、李婉菁

特教委員:邵念平

六、交接感言-黃會長

在此正式宣佈104學年度私立靜心中學學生家長會會長由柯振興當選.

不管有沒有投他票的家代們,都希望能夠在新的學年度支持他.

去年的這個時候棒子交到我的手上,我曾經說過這就好像一個接力賽一樣,

百年樹人. 今天我也把這棒子交給柯會長,雖然有點重,但是我認為他是有

這個肩膀並能扛得很好的. 這裡也包含了我很多的祝福,我相信未來會一

屆比一屆更好,希望各位能繼續地為我們的下一代繼續努力,謝謝!

七、柯會長當選感言

千言萬語就只有一句話,我們做的事情都是為了小孩,謝謝大家!

謝謝大家支持我,接下來的一年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們靜心中學所有的

主任、老師、還有所有的小朋友.

最侯,希望學校在所有的家長支持之下,所有的老師、主任都也能夠支持校

長,讓我們的孩子在每一年的考試都能屢創佳績! 謝謝

各位家長,在升學這塊領域我已從事了很多年.不管國中、高中,從聯考時代、

基測時代一直到現在的會考時代,一路的教導過來.民國90年第一次的基本

學力測驗,那時候我在擔任教務主任,那年的基本學測第一是我,後來的2、3

年我們都保持在最前面,所以對於國中升學包括高中的那一塊我都很清楚,

所以請九年級的家長放心.另外學校的莊主任對這一領域也很熟,對於國中

的升學我是不會放鬆,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所以請各位放心.所以今年的

九年級為什麼改變以往的方式,我是希望家長與孩子一起聽,這樣子未來才

有共同的規劃.

在開會之前也與教研處討論系統的安排與複習計畫,其實那個系統我已做很多

年,在甚麼時間做甚麼事情.例如九年級課程在九上寒假之前就全部上完,考

前3個月做全部的總複習. 如果要考好的話,一定要回三遍,我們的做法是如

何激發孩子想要念的動力,而留下來自習是我認為最有效率的方法.

我的想法是國小是要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成長,但國中不一樣,國中有升學

壓力是一定的.11~13歲是青春的初期,14~16歲是青春的中期,17~21歲是青

春的後期,在這些變化的過程中,家長一定要與孩子保持相當的互動關係,必

須要有傾聽與互動. 所以請各位放心,我在升學及成績這一塊我會盯著,如發

現有任何異常,我會馬上反應處理.七年級的家長不要太緊張,慢慢來,最主要

要讓他們保持學習的動力.不要太早給他壓力是會彈性疲乏,要循序漸進.對

於八年級的家長,我們會多安排親子講座讓大家了解並如何去培養. 九年級

在於思考! 各位家長也要思考,我們的孩子到了30歲,會跟我們現在所面對的

環境不一樣,我們要教孩子甚麼? 請好好思考! 不論是自主或是對於老師的

教學與課程的那一塊,我們會慢慢地做一個提升.

我對靜心是有期望的,我希望培養我們的孩子是有教養的、會思考的、矯健多

元的、具備國際思考,細度要夠、高度要夠,才能夠迎接變化莫測的未來.

九.臨時動議-柯會長

1.家長代表大會須通過一整年度的相關作業流程,是否大家願意再留下討

論? 否則我們得再召開一次代表大會.

決議: 附議.(鼓掌通過)

2.原則上一學年須召開一次代表大會,每學期需召開二次的委員會.有一些

工作需要委員們做決定,是不是請我們委員們再留下來針對組織的部分

決議: 附議.(鼓掌通過)

3.照例,會長卸任後,家長會將聘任為榮譽會長.去年在黃榮譽會長的推薦

下,前副會長欣婷代表學校在中學聯合會當選副總會長.是否通過聘任

黃榮譽會長及前副會長欣婷繼續代表靜心中學家長會參加聯合會?

決議: 附議.(鼓掌通過)

4.在九年級畢業前我們家長會會有一些募款的動作機制,而所有的募款都須

經由家長代表大會通過.是不是也通過這募款的機制?

決議: 通過.(鼓掌通過)

5.組織裡的祕書處人員全體留任.

決議: 附議.(鼓掌通過)

6.是否把繁雜細膩的事項諸如預算等交給常委會、委員會來執行?如此就

不用每次召開代表大會.當然,所有的執行動作一定會發通知給所有的家

代,讓家代們清楚所有的運作.

決議: 附議.(鼓掌通過)

7.建議各年級再有一位祕書來協助各年級副會長.

決議: 再行討論.

附註: 唐校長-

今年10/30 是學校的65週年校慶,除了大會活動外,也將結合園遊會與

校慶做個連結.為何要辦園遊會? 這也是給孩子一個學習的機會.讓孩子

帶出有討論、溝通、企劃、成本計算等的能力,這是一個拉分的學習.

今年的結餘扣除成本後,餘款將全部回歸於班上的班費.

提供更多的國際交流機會給孩子.將利用孩子國一升國二的暑假,預計明

年提供20位名額前往英國,另外將規劃義大利交流.

以上跟各位家長做活動預告.

 

台北市私立靜心中學學生家長會

104學年度第一次家長委員會議紀錄

會議日期 : 104年9月 24 日 (週四) 21:00~21:10

會議地點 : F棟5樓會議室

出列席人員 :柯振興會長、溫惠美副會長、宋全娟副會長、李欣婷常委、

周晸皙常委、何佩芝常委、王淑珍委員、鄭瑋筠委員、

譚慧文委員、陳雅琪委員、蕭淑如委員、李婉菁委員

祕書處人員

主 席:柯振興會長

紀 錄:陳雅琪

討論議題及結論:

一、學生家長會組織

原則上組織將分為三領域並由三位副會長擔任,分別是課程發展、學務活動

及行政事務,家長會組織將與三位副會長討論後公佈.

基本上仍是建議各年級副會長還是需要一位祕書來協助,如果各位有疑慮,

我們仍可再行討論.

建議: 由各副會長委託委員3名,依各時間優先順序來協助副會長擔任祕

書一職,既使委員沒空,則可委由家長代表代為處理副會長所託事宜.

決議: 組織架構再由副會長及委員會另行討論之.

二、家長會預算

將用往年的預算為參考基準再做修正為之,本人把預算資料整理出後給各

位參考. 之後,將召開委員會決議之.

決議: 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心中學家長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